您所在的位置:峨眉山生活网 > > 爱心基金 > 新闻聚焦 浏览正文
2017年首届峨眉山大型“爱心传递,真情助学”大型慈善义拍义捐活动
3099.net  发布:2016-11-3 10:36:23  来自:转载  浏览:
 2017年首届
峨眉山大型“爱心传递,真情助学”
大型慈善义拍义捐活动


一、活动背景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提高峨眉山市民的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倡导奉献爱心,特举办此次2017年峨眉山首届大型“爱心传递,真情助学”大型慈善义拍义捐活动.本次活动是慈善与本土品牌企业文化的完美结合;以峨眉山市教育局发起的“爱心传递,真情助学”为主题的企业义拍义卖拟定在峨眉山市文化广场举办。

二、活动目的、意义
  峨眉山市教育局开展以“爱心传递,真情助学”为主题的慈善义拍义捐义卖活动,是为了引导更多的企业家和市民关注教育事业、关注贫困学生、关注身边的弱势群体,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本次活动参与者包括政府各级部门、本土品牌企业、知名商家、艺术创作团体、佛教团体、全体市民;通过此次活动唤起全社会对慈善事业的理解、尊重、关心与帮助,扩大慈善事业的影响力,扶贫救困,片片爱心;净化心灵,升华人格!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峨眉山市委宣传部
  发起单位:峨眉山市教育局
  协办单位:峨眉山市团市委、峨眉山广播电视局、峨眉山市扶贫办、企业工会、黄涛书画工作室、峨胜集团、峨眉山雨花斋、峨眉3099、时尚峨眉
承办单位:峨眉山市成金商贸有限公司 

  活动名称:2017首届大型“爱心传递,真情助学”大型慈善义拍义捐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1月1日---1月10日(三天)
 
  一、 资金来源: 
  号召峨眉山市的各大企业及商家捐赠物品参加义拍义卖,号召在峨眉山市从事艺术作品创作的艺术团体或艺术家捐赠作品参加义拍义卖,号召全体市民捐钱捐物。寻求3家企业赞助此次活动的所有费用。
  二、 活动流程:   
  1 、布置活动场地
  2 、征集峨眉山市的各大企业及商家捐赠参加义拍义卖的物品;征集在峨眉山市从事艺术作品创作的艺术团体(或艺术家)捐赠参加义拍义卖的作品;寻求3家企业赞助此次活动的所有费用。
  3、设立活动组织(组织架构为:主任,副主任,总策划,策划,秘书长,艺术顾问,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会计,出纳,审计顾问等)     
  4、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设立教育局专门的帐号,由教育局指定的会计,出纳,审计共同管理。资金的使用内容主要是:
  5、 对于以往的义卖活动或募捐活动缺乏公开性和明确性,导致一些人的不理解与不支持,而我们活动的开展将以公正、公开、明确的形式将公布于网络或各广播上。做到每一分钱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向大家公示.   同时此次活动也可以体现当代社会人士为公益事业献出的爱心,只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宣传工作,会有更多的人承担起这份责任与奉献自己的力量。 
  6、市教育局领导做发起宣言;企业家现场捐赠及和领导的合影留念。   
  7、文化广场大型户外广告屏幕将依次滚动播放参加义卖义拍的企业、商家、艺术创作团体的名称及捐赠物品金额,同时播放其法人(或总经理)对全市人民的祝词(持续3天)。对于捐赠数额较大的企业、商家、艺术创作团体,我们还将在文化广场布置有其标志的灯笼、灯谜(持续10天),对其品牌宣传起到一定作用,让其品牌形象更好的展现在社会人士中。 
  8、活动前期宣传  由峨眉山电视台、峨眉3099、峨眉各大微信公众号等全面宣传  以大型物品(如房产、汽车、艺术作品、摩托车等)的低价起步义拍让宣传能够达到一定效果,同时也让市民享受到一定的实惠。由教育局及公正机构进行抽奖环节的负责,凡购买义卖商品都有抽奖机会。      
  9、现场义拍
  由成功主办过多次义拍活动的峨眉3099公司负责
  10、现场义卖:
  由各捐赠义卖物品的企业、商家、艺术创作团体及雨花斋、志愿者协会的义工共同监督管理。
 
 
 

(编辑:佚名) 写进Blog】 【点评留言】 【在线投稿】 【打印页面】【关闭窗口】【↑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2017年首届峨眉山大型“爱心传递,真情助学”大
·向峨眉山市退休教师免费赠送中秋月饼了!
·峨眉山市企业一车爱心食品直接运往芦山县城
·3099、交大计算机青年志愿者协会,2012防艾活动
·2011年04月23日再次探望李慧纪实
·再次进入山区,当年的小李慧现在怎样了?
·弘扬传统美德----关爱老人
·弘扬传统美德---探望智残人士
·用爱心传递生命——为患白血病的宋科良小朋友捐
·峨眉山自愿者风雨无阻坚持看望绝症孩子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峨眉山生活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