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是一种自由,似乎很矛盾。
    “风中飘絮”是我的名字,我觉得很适合我的生活。生活原本就是这个样子的,充满矛盾和朦胧,如果非要我给一个具体的解释,我也无法说清楚。
    寂寞是我生活的因素,生活之中的我不喜欢和人交往,工作中说了太多违心的话,结交了太多所谓的朋友,内心深处的落寞,无人与谈,慢慢就形成了这样的性格。我并没有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也许是自己已经习惯了,寂寞让我保持清楚而且清醒的头脑,看谦卑的、应酬的、高傲的、放纵的微笑、苦笑、傻笑、干笑......看充盈的笑脸上咬牙切齿的恼羞成怒,或是故做矜持的窃喜.....等等、等等,不一而足,我一遍一遍地读着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一如深秋随风漫天飘飞的柳絮,留一分柳枝的骨气,多一分飘逸的潇洒和一切的随意,没有人为的刻意,没有着意的追求,随风飘曳,一任我行。不必想春的播种、夏的耕耘、秋的收获,有冬的寒冷吗?我忘了思考。
    飘曳的自由,自由的飘曳,我终于拥有,这一直的向往和追求。我一旦的拥有,却让我惶恐和手足无措,茫茫的秋风划过,我茫茫的随风飘曳,无所谓前途,无所谓命运,无所谓秋冬和春夏,迷茫的秋日一如我迷茫的心,挥霍的放逐,是否挥霍的放纵?......
    我在寂寞和自由的一线间游走,我的生活注定要在矛盾中继续......
    无所谓拥有......无所谓失去......
(风中飘絮)写道.... 我要发表祝福祈愿...
(编辑:风中飘絮) 写进Blog】 【点评留言】 【在线投稿】 【打印页面】【关闭窗口】【↑顶部